“郑州海王造”全球首款无人驾驶地效翼船亮相郑州航展


2017-05-04 17:05:51


  5月1日,为期5天的2017郑州航展暨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在郑州上街机场圆满落幕。5天来,航展接待观众近30万人,整个活动安全顺利,无一事故。参展飞机158架,参展商176家,累计表演飞行时间398小时,表演起降680架次。

 

本届航展室内展览面积达2.2万平方米,室外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参展商176家,包括通航飞机制造、航空设备、研发成果、无人机、飞行培训、配套服务。

海王一号10座地效翼船和海王二号无人驾驶地效翼船参与了此次航展,并在航展上大放光彩,得到了当地政府和“一带一路”负责领导的重视,同时吸引了众多投资商和媒体。

 

 

 

 

 

 

 

 

  据了解,本届郑州航展在通航体育和通航表演产业里创下多个“第一”。第一次与国际航联合作,将世界编队特技飞行年度颁奖盛典引入中国;第一次批准境外特技飞机在国内城市中心上空宣传飞行;第一次批准境外私人飞机及驾驶者在国内低空飞行;第一次实现郑州机场口岸整机进口。这些“第一次”,均体现着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开放与活力,必将对我国通航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然,海王一号的首秀,也为郑州航展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航天爱好者也将此“庞然大物”视为新宠,驻足了解和讨论,好评不断,感叹地效飞行器的先进,从而感慨地效翼船将为我国海防事业提供更强的保障。

  航展期间中央7套军事频道对我司地效翼船进行了采访,将于5月下旬播放,届时会有更多的国人了解地效飞行器、关注地效翼船,从而将海王推向世界。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此次航展用飞行的语言发出了和平发展的强音,这与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倡导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精神高度契合。